桉词.

微博:桉词浅,主创bl原创,同人作品,禁二改二编二传

《猎罪图鉴》 第三章

  当晚,大约十一点时,杜城将沈翊打横抱起放到车上,入夜,天已黑尽了,如同无边的黑色幕布将整座城市笼罩,也将沈翊封闭起来。沈翊在车上很容易困,可今天却格外清醒,目光怵愣愣的,只眼珠间或一轮,漠然的凝视着窗外,眼眶还泛着桃红眼边还有泪痕,如同一个破败的布娃娃被遗弃或任人摆布。大约二十分钟,车缓缓的停了下来,杜城从沈翊身上摸出一串钥匙,下车打开门,然后又将沈翊抱起轻轻的放到他卧室的床上,然后轻柔的给他盖上被。做完一切,随即杜城转身离开,将门关好,他的手覆上车门的把手,忽然好像想到了什么,猛地转过身来,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,只是话到了嘴边却是如鲠在喉,怎么也发不出声。万般的情绪却看不分明,搅在一起,在心头如刀绞。终于杜城还是什么也没说出口,开了车门,踩油门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沈翊躺在床上,双目无神,空洞的目光久久的凝望着天花板,今天的一切仿佛是爱丽丝的兔子洞里的草地一般飘渺,愧疚、惊恐、无助、悲伤、愤怒,这些情绪如同一个黑洞,将沈翊的一切都吞没了,包括他的理智,他的清明,包括他最以引为傲的画笔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直到傍晚,中午没有睡午觉,许老师有点昏睡,沈翊突然开口惊醒了许老师:“老师”

“嗯,老师在”

“我同意你之前的提议,我要去法国”

“好,好孩子,老师知道了,你打算什么时候去?”

“明天”

“我在法国有个师弟,你过去我直接让他去接你吧,学校那边我叫他去联系。好了不用担心了,老师一直都在呢,好好睡一会吧”

  沈翊终于似乎安静的闭上了双眼,梦里是梵高的星空,浩渺又朦胧,令人晕眩,朦胧间听到老师的呢喃细语“睡吧,做个好梦”沈翊于是在星空里沉沦,如同死了一般。

评论(6)

热度(7)